平平无奇小文手~欢迎宝儿们点梗~

【香医】病

最近的气温比起几个月前低了不少,许是入秋的关系,当微风吹起时总带着一丝凉意。艾米丽破译著密码,莫名的打了个冷颤,便开始想着自己是不是该穿件外套,或者是把衣着改的保暖些。在她的思索中密码机已经全数破译完,就在艾米丽准备前往大门时,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一点力气也没有。


「艾米丽.黛儿!」


"欸…?好像有谁在叫我。"意识飘散前,她听见了有人叫她。


再次醒来时,艾米丽注意到自己躺在了床上,只是这并不是她的床,而周遭飘散着淡淡精油的香气,她大概能猜出这是谁的房间了,整个庄园会用精油、房间会摆香水的,只有薇拉.奈尔这位调香师。而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的理由,她是一点也不知道,唯一确定的只有她生病了,做为一位医生她不会不知道,她现在身体上的不舒服,还有昏倒的原因,与她突然的发热有关。


「醒了?」


房门突然被打开,而薇拉手上正拿着托盘,上头有碗冒着热气的粥,还有自己房里的退烧药,艾米丽勉强的起了身,看着那人走到她旁边坐下,并放下了手中的东西。


「粥是艾玛她们一起煮的,药是我从妳房间拿的,希望妳不介意我擅自进入妳的房间。」


艾米丽摇摇头,她是不会介意的,何况薇拉也是为了她,才会进去自己的房里拿药,不过这些不能解释,为什么自己会在对方的房里。还来不及问出口,一只汤匙已经伸到她的面前,打断她的思绪。


「我已经吹凉了,快吃吧。」薇拉催促了一声。


直到艾米丽乖乖吃下那碗粥,还有她拿来的药,她才准备解释什么。


「妳在游戏结束前因为高烧晕倒了,我刚好经過妳那里,就把妳扶了回来。本来是打算送妳回妳房间的,可妳房里都是消毒水的味道,才把妳带来这里。」


「原来是这样…谢谢妳。」


吃过东西艾米丽总算有些力气说话,但她没有想到的是,薇拉对她说了谎,其实她是带着艾米丽回房间后,才又带着她回自己房间的。因为在她想离开的时候,不知为何对方突然间哭了起来,还嘟囔着不要丢下她一个人,薇拉确定她没有醒过来,只是在说梦话,可艾米丽当时的表情,脆弱的让她没办法不管,只好把人带了回去。


为了让艾米丽能平静下来,她还特意用了精油,帮助她放松紧张的情绪,而那碗被她说是艾玛她们煮的粥,当然也是出自她的手。薇拉有种第六感,就是艾米丽不会希望自己脆弱的一面,被其他人看到,所以她也就跟着装傻。


「不过…我身上的衣服…」


「我帮妳换上的,回来的路上妳流了很多汗,所以就帮妳换上了,我可没乱看些什么,妳不用担心。」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艾米丽总觉得今天的薇拉很温柔,没有平常的排斥自己,甚至可以说是体贴入微。然而她并没有得寸进尺,勉勉强强的掀开被子,想要把床还给它的主人,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里,可薇拉没有让她成功这样做。重新把人按回床上,探了探对方的体温,薇拉皱起了眉头,看样子她拿来的药,不是特别有效。


「都烧成这样了,就乖乖躺在床上休息。」


「但这是妳的床。」


「今天它是妳的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听话一点,妳可是整个庄园唯一的医生,如果连妳都倒下了,谁还敢生病啊?」


她说的一点也没错,自己是庄园里唯一的医生,如果她都倒下了,那其他人该怎么办呢?左右她也没力气动了,艾米丽干脆听薇拉的话,再一次闭上眼睛,陷入熟睡之中。这一次她同样梦到了自己的过去,恐惧如潮水般将她吞噬,却突然有双带着黑色手套的手,将她拉出水面。


「别担心,我就在这里陪妳。」


这句让艾米丽安心下来的话,在隔天她有所好转时,被认为是在梦中听见的。而她不知道的是,是薇拉在深夜时牵住她紧握的手,悄声说了这句话。

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雀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