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小文手~欢迎宝儿们点梗~

【香忍】烟花

这是一篇糖里藏刀的文,请小心食用、不喜勿入。

以下正文:

「呐呐,听说了吗?今天晚上有烟火大会欸!」

「听说了听说了!我们晚上一起去好不好好?」

「欸?这种时候应该跟喜欢的人去才浪漫啊!」

不知道是第几次听见路上的人讨论这个话题,香奈乎抱着胡蝶忍委托她买的药材想着这个问题,关于烟花大会是什么样子的她一点头绪也没有,只是听着路人的说法就是特别好玩、浪漫,想着想着也有了些好奇在萌芽。按照其他人说的烟火大会的时间是在日落后,大概还有一两个小时左右,假设这一段时间内她能鼓起勇气的话,也许能够向胡蝶忍提出邀约,再顺利点对方可能会答应也说不定,她一边在脑内练习开场白一边敲门进到胡蝶忍的药室。

「师傅,妳要的药材我带回来了。」

「啊,谢谢、香奈乎放在后面的柜子里就行了。」

「是。」

帮着胡蝶忍归类好药材的种类,她又站在了原地一会儿久久未开口提出邀请,香奈乎总感觉有点紧张跟害怕,万一打扰了对方或者是被拒绝了,她该怎么给自己找台阶下呢?就在她思考的时候胡蝶忍突然回过头看着她,然后微笑着放下手中的资料。

「香奈乎晚上有特别的计划吗?」

「计划?没有。」

「那么晚上能陪我一下吗?这附近要举办烟火大会,为了提防有鬼会趁乱食人的状况发生,我跟其他几位柱要去巡逻。」

香奈乎听完后点了点头,就算跟她原本所想的不太一样也好、是因为任务促成的邀约也罢,只要能跟胡蝶忍一起出去看看她就无所谓,再怎么说她也不能总是不满足。见对方答应下来的胡蝶忍又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东西、把日轮刀藏好,这才走到了香奈乎的旁边然后一起走出蝴蝶屋。

其实胡蝶忍本来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去烟火大会的,只是她依稀记得这次巡逻的任务其他人也会去,她想了想富冈义勇大概会带着炭治郎、祢豆子,宇髓肯定是带着三个老婆,甘露寺身边一定是伊黑,这样的话他们彼此身边就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人了,所以看见一直站在她身旁的香奈乎才决定要带上她一起去,毕竟她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机会,能跟喜欢的人去这样的场合。

到了人山人海、满是摊贩的大会现场,香奈乎感到有些兴奋又因为是任务而压抑了情绪,胡蝶忍看她这个样子只觉得好笑,然后默默牵起她的手。

「香奈乎也不用太紧张,虽说是有任务在身但稍微享受气氛也是可以的,而且还有其他人也在这里呢,我们就先到处看看吧?」

「啊、好的…师傅。」

步入人群她们一起看了许多摊贩有卖首饰的、有卖食物的、也有卖着各式面具的,期间还遇上了带着满手食物要给甘露寺的伊黑,帮炭治郎给祢豆子挑发饰的富冈义勇,还有被一众女孩子包围的宇髓,她们在这里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人,一同享受了欢愉的气氛。

最后终于来到了大会的最高潮,所有人都聚集在河川旁边,躁动的人声在一阵巨响里被埋没,漆黑的天空被绚丽的烟花染上色彩,所有人都在感叹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幕,那些人之中也包括胡蝶忍和香奈乎,然而每发烟花都是转眼即逝一如很多同伴的生命,胡蝶忍很明显的想到了这一层,又或者很多在场、不在场的柱都一样,总有一天他们这些鲜明存在的人会成为过去,成为剩下的人遥远的记忆。

不知不觉她的眼底闪过一丝悲伤。

「香奈乎。」

原先专心看着天空的香奈乎转过头。

「或许有天我会和烟花一样转眼即逝,所以如果到了那一天…我希望妳不要忘了我,好…唔?」

在这样的场合说扫兴的话胡蝶忍知道是她不对,可她没有想到的是平常被动的香奈乎,会因为听见她的话突然吻了上来,好在周遭的人这会儿没时间注意她们,直到烟花快要结束了香奈乎才放开胡蝶忍,轻轻把头低下靠在对方的肩膀上。

「师…忍姐姐,明年我还想跟妳来烟火大会,妳答应我好不好?」

胡蝶忍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,她伸出手抱住香奈乎,如果可以她明年当然也想来。

「那么就这样说好了,明年无论如何香奈乎都要带我过来喔。」

一年后-----

香奈乎再次来到了烟火大会,手里拿着的是胡蝶忍的发饰,她一一走过了去年跟胡蝶忍一起逛过的地方,最后也去看了烟花。

在河边她亲吻了手中的发饰,就像去年的那天亲吻了胡蝶忍一样,香奈乎还清楚地记得对方当时说过的话、拥抱时的温度、约定后的那一个让烟花失去风采的笑容。

「忍姐姐…我有好好按照约定、带妳来看烟花喔。但是…妳人现在在哪里呢?」

评论(12)
热度(1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雀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