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小文手~欢迎宝儿们点梗~

【香忍】夢蝶

最近发生好多烦心事,有点陷入低潮期的感觉…所以这篇文是少见的虐文,连我都有些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,本来就差得可以的文笔也更加糟糕了,只能请大家就将就着看吧。

一样私设如山,不喜勿入。

以下正文:

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
对于栗花落香奈乎而言她改变不了的习惯是去思念胡蝶忍,哪怕是在那场最后战役的多年后,她都无法忘记那一位牺牲自己换取胜利的师傅,那一位带给她温暖的姐姐。

直到今日香奈乎依然会梦见胡蝶忍,梦中蝴蝶在她身边翩翩起舞月光映照着她姣好的面容,她的嘴角噙着一抹温柔美好的微笑,身后是盛开的紫藤花,胡蝶忍踏着沉稳的步伐向她走近,举步之间没有一丝犹豫好似什么也没发生过,只是如同平日里她来找自己。

但是———那只是"好像"而已。

现实里什么都已经发生过了,香奈乎比谁都要清楚这一点。

她沉默地看着已经走到自己身前的胡蝶忍,伸出手碰触着对方恍如蝶翼一般脆弱的羽织,接着她轻轻拥抱了相对自己而言更加娇小瘦弱的身躯,没敢用力香奈乎害怕只要用了些许的力气,就会碰碎处在她心头上的人。而那本该毫无温度拥抱却炙热的灼人,原先如平静湖面的心被惊起波澜、仿佛微风吹过带起的一片涟漪,寂静的世界却又好像喧嚣的让她感到烦躁。

为何如此矛盾?她不该如此矛盾的。

「师傅不该在这里。」

矛盾过后她脱口而出这一句话,像是在告诉胡蝶忍事实,也像是在告诉自己她在做梦不能深陷其中,然而在看见了怀里的胡蝶忍苦涩的笑容时,她又感到一丝的后悔,她就是见不得对方难过。

"她是师傅!妳最深爱的胡蝶忍啊!"大脑如此对着她咆哮。

她知道,她当然知道,但是知道又能如何?她是时候放她走了,不是吗?

「妳……不应该留在我的梦里、不该被我束缚住,师傅应该去的是更加美好的地方、回到重要的家人身边,那里才是妳的归属。」

违背内心想法的理智告诉她,胡蝶忍不应该在这里,她早该去到另一个世界去到她家人的身边。

可她哪里会知道在胡蝶忍心里她也一样重要,哪里会知道即使只是梦中的胡蝶忍,也会舍不得离开她栗花落香奈乎。

在她语落的同一时间,不远处的紫藤花被风吹落在地化作一株株鲜红的彼岸花,那红又似曾经遍布胡蝶忍身上的血迹,刺眼的让香奈乎无法看下去,同样令自己看不下去的还有她充斥着悲伤的双眸。

「……那么妳的归属呢?」

微弱的声音被风吹散飘渺的身姿消失在月色之下,香奈乎直到最后也没再说话,只是嘴巴一开一合了一阵像是说了什么,又什么声音都没发出。

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

清晨,稍稍被窗户遮挡的一缕阳光洒落在香奈乎的脸颊上,外头的鸟鸣唤醒了她,香奈乎缓慢的起身并且拿起枕头旁的蝴蝶发饰,她将它放在胸口、心脏前,最终缓缓吐出一句话来。

「我的归属…一直在这里啊。」

"有妳存在过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属。"

评论(5)
热度(1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雀. | Powered by LOFTER